happyend--smile

是个屑人,日常精分

【猎人×宝石】陷阱塔×赌局×交谈(7)

有ooc,请见谅🙏🏻😥。会咕咕,不会弃坑,如果有错误,请大家积极指出!!!!谢谢!!!欢迎大家来看我的文和我聊天(✧∇✧)!!

☆因为开学了,所以更新时间不定

☆争取在今年把故事写完

☆因为要准备中考,所以暑假前更的也不会多




——————




圆柱形的塔非常之高,往下看能看到云朵,周围也有飞鸟在环飞。


“哈哈,轻而易举”一个男人自信的说,接着从塔的边缘往下爬,“以我的攀岩技术,用不了多久就能——”


“唰——”一只体型巨大的怪鸟一口将男人叼走。


“看来从外面往下爬不行了”酷拉皮卡说到,“说不定有暗道之类的东西”坦桑石蹲下来,敲了敲地面,之后摸到了一块活动的石板,摁了一下,脚下的石板瞬间翻动,他掉了下去。“我们也找找吧”冈说到,之后他们也找到了机关,不过,一只能让一个人通过,“看来我们只能暂时分开了”酷拉皮卡说到,“那么终点见”雷欧力挥了一下手。


结果,他们都掉入了同一个房间,“还真是短暂的分别”雷欧力趴在地上吐槽到。“坦桑你也在这儿啊”冈说到,坦桑石向他们挥了挥手,然后指了指旁边,“那里写着规则”房间不大,有一张桌子和一个显示屏,桌子上放着五个手环。


『多数诀,少数服从多数

                 你们五个从现在到终点必须使用多数决的方式进行选择』


显示屏上如此写着。


“欢迎你们来到少数服从多数之路,塔中的每条路径,通关条件都不同,而你们选择的这条,是需要齐心协作才能通关的超难道路哦。”


不知藏在房间何处的扬声器发出了声音。


“哦,对了,我是理伯,是监狱典狱长兼第三场考试的考官,那么,祝你们能够顺利过关。”


随着选择手环被带上,房间中一道墙壁的石块移开,露出一个铁门,显示屏上露出○Ⅹ的图案。选择已然开始。


5个○,全票通过,铁门打开


“说是齐心协作,最后也可能变成互相残杀吧”坦桑石想到,“不过幸好我们都认识,如果都素不相识的话,结果可就……”


来到另一个房间,是一个岔路口,✕为左边,○为右边,选择开始,


3个○,2个✕


“喂喂喂,你们选右边难道就不觉得别扭吗?”雷欧力不解的说,


“根据人类行为学,在人感到困惑时,遇到岔路口,一般都会选左边”酷拉皮卡回答着,接着推着雷欧力向右边走。


“这个我听过”奇犽表示赞同


“是吗,我觉得右边顺眼”坦桑石若有所思,“坦桑果然不是人类啊”冈说到





——————





隧道尽头的门逐渐打开


映入眼帘的是漆黑的万丈深渊和一块悬空的擂台。


而对面的通道中,有五个披着斗篷,带着手铐的身影,理伯的声音在此时响起:


“你们对面的是这场考试受雇的试炼官,想要通过这场试验依旧得遵循少数服从多数的规则,也就是必须得和他们战斗并获胜三场,战斗采用一对一方式,每个人只能出场一次,且并没有所谓的平局哦” 


“顺带一提,他们也是这座监狱的囚犯,按照入狱前的协议,只要他们能拖一小时就能减免一年的刑期,所以争取时间是他们的主要目的。”


第一个敌人是个壮汉,束缚住他双手的镣铐自动打开掉落在地,他一把扯开用于遮挡的斗篷露出了凶恶的面容和身上狰狞的伤口与肌肉。


首战风险极高,何况对面看起来还是个看起来十分棘手的存在,一行人开始讨论第一战谁上。


“让我来吧”冈举起手,毛遂自荐。“不行”奇犽反驳到,“谁都可以,除了你”,“为什么?”冈有些意外,“在飞艇上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你的性格太倔强了,很有可能上场后不愿意投降,如果打不倒对方的话场面就很容易陷入焦灼状态,反而更不利。”,“哎?奇犽是在担心我吗?”“喂!才不是,我是怕你到时候下不来,害我淘汰了!”


“这么说的话,只能从咱们三个里面选了”坦桑石说到,“奇犽也不行”,“你是在小看我吗?”“不,你的实力比冈强很多,所以应该放到后面”,“切,好吧”奇犽偏过头说到。


“坦桑也留下吧”冈把坦桑石也扣下了“在湿地的时候,坦桑和西索能过上好几招呢,实力也很强啊”“好吧”


现在只剩下酷拉皮卡和雷欧力,径过猜拳,最后雷欧力上场。


“首战不要着急赢,重要的是试探一下,这局输了不要紧,后面有三局赢了就能过。”坦桑石叮嘱着。“要及时认输”。酷拉皮卡也不是很放心皱着眉道:“雷欧力,一定要跟对方保持距离,如果实在不行的话直接投降,毕竟时间也是很重要的”


“你们两个老妈子”奇犽无情吐槽,冈一时间幻视米特阿姨,“好了好了,不浪费时间了”雷欧力摆摆手,走上了机关道。


雷欧力不亏是贫民窟出身的,打架多少都会些,但对面显然不是吃素的,几招下来,眼看拳头要落到要害处,雷欧力及时认输。


“没事吧”坦桑石关切的问道,“没关系,不是什么大伤”雷欧力拒绝了坦桑石搀扶的手。“看出什么了吗?”酷拉皮卡询问道“……没有,囚犯应该也是分类型的,既然拖延时间是他们的主目的,应该也有智斗类型的,说不定更会做手脚”坦桑石摇了摇头回答着,第二个上场的囚犯是一个瘦弱的男性,看上去文质彬彬。


该谁上场了,这人的眼神交流了一下。“让我来吧!”冈自信满满的说,之后走上了擂台。“我们比这个怎么样”男人笑着说到,拿出来一根长一根短蜡烛“谁的蜡烛先熄灭谁就输了,你先选”,而冈也毫不意外的选择了那根长蜡烛。结果刚烧了没有一会,冈手里的蜡烛火焰突然旺盛起来,蜡油四溅。“果然啊……”坦桑石叹了一口气,居然真被他给说到了。


“这样的话就方便多了”冈把蜡烛放在了地上,剧烈燃烧的蜡烛完全不受风的影响,接着他一个近身,把男人手中的蜡烛吹灭了。“耶!”冈兴奋的叫到。“哈哈……冈这孩子……”坦桑石轻笑着,“还挺聪明的呀”。


第三场比赛上场的是酷拉皮卡,而对面是一个蓝色皮肤脸上缺斤少两和身上有机械装置,庞大怪异身躯的改造人。


  对面的改造人指着左胸口上的十九颗小爱心嚣张的说:“我杀了十九个人呢,但我不喜欢十九这个数字,所以,就让你做第二十个被我杀死的人吧!”酷拉皮卡一脸冷漠。他又说:“敷衍了事的战斗我可不买帐,我们来场生死决斗吧”“好”,“除非你死或者认输否则不会结束的哦,哈哈哈哈——”,“嗯”,“不能用武器”,酷拉皮卡将外衣一脱木刀扔到一旁:“快开始吧。”


改造人没再说话,冲上来砸出一拳,但被酷拉皮卡轻松躲过,但也在地上砸出了一个大坑。然后居然故意侧身露出后背的蜘蛛纹身凹造型说到:“本大爷就是幻影旅团的四天王之一的——喳唬!!”心想:害怕吧。“不好了……”坦桑石心里想到。酷拉皮卡这下被激怒了,亮起火红眼直接一拳把他打倒在地。看得奇犽忍不住吹了个口哨。


“给你个忠告”酷拉皮卡语气愤怒且冰冷,“一,幻影旅团的蜘蛛纹身上会有团员的数字,二,他们根本不会去数自己杀了多少个人,三,不许称自己是旅团的人,否则,我要你的狗命


回来后的酷拉皮卡心情肉眼可见的不对劲。“酷拉皮卡,你没事吧?”雷欧力小心翼翼的问道,库拉皮卡没有回答。


坦桑石关切的的看着酷拉皮卡,他与坦桑石对视,看起来似乎想扯出一个笑容,但最终只是走到里面靠墙坐下。


“……虽然清楚这人是个纸老虎,但看到蜘蛛刺青的那一刻眼前还是一片通红。”酷拉皮卡垂眸,掩去眼里的情绪。“我连看到冒牌货都会失去理智,但这正好证明我内心的怒火仍未熄灭……呵,我应该高兴才对。”


仇恨怎么可能会高兴呢?见证过无数同伴被月人带走的坦桑石深知这一点。他走到酷拉皮卡身边,在他身旁坐了下来,轻抚着他的背,酷拉皮卡也转过头来,对坦桑石露出了一个疲惫的笑容。看着他温润的,像灰水晶一样的眼睛,不免有些心疼,坦桑石之前看过一些没头没尾的人类影像,但也知道,这绝对不是这个年龄孩子该承受的事情。



——————




过了有一会,喳唬还是趴在地上,毫无动静。而对方过来查看的人却说:“他只是昏过去了,没有死也没有认输,忘了吗?这可是决定生死的比试,现在可还没有结束呢。”“切,强词夺理”雷欧力不满的吐槽着,接着转过身说“喂,库拉皮卡,快点去给那个该死的家伙超生吧”。“我拒绝,因为胜负已分”酷拉皮卡抬头说到,“我已经打了失去战意的敌人,让我向已经战败的人出手,我不会做”。“你这家伙可真是固执啊”雷欧力咬牙切齿的说,接着走到墙角生闷气去了。“这样的话,只能等他醒过来了吧”冈说到,“也只能这样了”奇犽赞同着。


快有七个小时,喳唬还是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奇犽,你看,他会不会……”冈突然对奇犽问到,“嗯,说不准也是,或许他已经死掉了”。“嗯?什么”雷欧力跑了过来,“不排除这种可能性,可是离太远看不清楚”,接着向对面喊到:“你说他已经晕过去了,有什么证据啊!让我们过去证实一下!”,“那好吧,我们来赌一下,”之前查看的那个人说到,“以时间为筹码,我们各有50个小时,只能以十小时为单位下注,清零的人为输掉”,擂台的电子屏幕亮了起来,“来赌吗?”


“让我来吧”许久未出声的坦桑石说到,起身时似是安抚的摸了摸酷拉皮卡金色的发旋,“我和他赌”。酷拉皮卡有些被这个动作惊到,抬起头来,吃惊的望着坦桑石,“我说过会帮你的,要拒绝的话,看了再说吧”说完,坦桑石向擂台走去。


“规则当真是这样?”,“没错”囚犯扯下了斗篷,露出了粉色的头发和好看的面容,“我是磊露特,那么,你先下赌注吧”,接着露出了精致且极具欺骗性的笑容,“我赌十个小时”坦桑石回答到,“是不是晕倒了,我来验证”接着抽出了自己的长锯,黑曜石制成的长锯漆黑且坚韧,锯齿散发着寒光,架在喳唬的正上方,“如果死了算我们输”,还不等磊露特多说,长锯就挥向了喳唬,刚刚还在“昏迷”的壮汉瞬间躲过挥砍,从地上手忙脚乱的爬起来,惊恐的喊到:“疯子,一群疯子!减刑什么的我都不要了,离我远点!”


“他这不是好好的吗?”坦桑石将卡在地上的长锯收了起来,心想“以那个人的身体来看,吃了酷拉皮卡一拳绝对不至于死,而那些囚犯们的目的正是拖时间,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在装,看来我赌对了”接着眯了眯眼睛“不过,如果真死了的话,倒是能多一个研究人类的标本呢”。


“这局到我出题了对吧?”坦桑石问道,“那你想赌什么呢?”磊露特的的声音还是那样,听不出任何波澜。“来赌,我的岁数”坦桑石回到,“怎么样?我下注10个小时”。“这样吗……”磊露特的眼神又打量了一下坦桑石,想到“听声音,像是个20多岁的小姑娘,但他到现在都没有摘掉斗篷,说明外貌肯定有问题,最大的可能也就是个会变声音的老太太,但如果逆向思维的话也可能是个套路……”,“我赌,你的年龄在50岁以上”磊露特笑着说,“没错,但你说的似乎有些保守了”坦桑石平静的回答着。


“确实保守了啊”奇犽也说着,“毕竟坦桑可是个两千岁的老太太呢”,“也难怪坦桑会赌这个”雷欧力赞同着。


“那么该我出题了”磊露特还是温柔的说着,“来赌我的性别,是男是女,20个小时”,“女”坦桑石不假思索的回答着,心理吐槽到,显而易见的问题,为什么要这么问?宝石人对性别的知识所知甚少,所以他并没有在这方面感到困惑。“要验证吗?”,“我的触控不感兴趣,不过,到我了对吧?那你猜猜我的性别吧,下注30个小时”,磊露特的表情僵硬了一下,似乎没有想到坦桑石会这样回答。“想让我进入圈套吗……”磊露特想到,“不然也不会用和我相同的问题”,“我猜你是女性”,“错误,来验证吧”坦桑石把斗篷掀开,露出躯干。磊露特半信半疑的摸了上去,接着表情呆滞,默默的把手缩了回来。


“哔—”屏幕上的磊露特数字归零,坦桑石胜利,磊露特还没缓过来“这家伙到底是个什么鬼”。


“好耶!赢了!”冈欢呼着。“nice!”雷欧力单手握拳。“切,没轮到我就结束了吗?”奇犽撅着嘴不满的说。就在坦桑石准备回去时,对面一个沙哑低沉的声音响了起来,“就这么走了吗?”,一个身材高大,有恐怖肌肉的男人走了出来,枯黄的头发下,那双眼睛透露着嗜血和疯狂,“我可是为了能够再次攫取人肉,才忍耐到现在的啊。测试和减刑什么的都无所谓,我要的,只有血肉……”,接着徒手把墙壁薅下来一块碾成了粉末,对面的栈道还没有收回来,他随时有可能冲过来。


“坦桑!快回来!”雷欧力担心的喊道。“那个家伙是萨巴市最著名的连环杀人案凶手——分尸专家,乔尼。一共有146人死在了他的手下,毫无例外都被他徒手撕碎了”,酷拉皮卡也说到。


“乔尼,回去”理伯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他们已经赢了,你没必要出来”。可乔尼已经走上了擂台,俯视着坦桑石,“就从你开始吧”就在乔尼把手伸向他时,“刷——”坦桑石手起刀落,乔尼的左手臂被整个切了下来还在流着血,而坦桑石慢悠悠的甩了甩长锯上的血,用毫无波澜的语气说到:“原来会流出来吗?真稀奇,我倒是更想,解刨你呢”,“!!!”这一幕看呆了冈他们,奇犽心中闪过伊路迷的身影,无机质无波澜的样子与坦桑石重叠了一瞬。而坦桑石已经回来,没再管跪在地上捂着伤口的乔尼。


“准备走吧”坦桑石想没事人一样平静的说,“我现在靠近你,没事吧……”雷欧力有点后怕,“你不会把我切碎吧……”,“怎么会呢?是那个人先想撕碎我我才这么做的好吧,我哪知道人类切开会流东西啊。”对人类不清楚的坦桑石觉得很疑惑。“还是别和他说这些比较好”冈对雷欧力劝说到。


这个小插曲,呃……或许在冈他们心里也不算小的插曲过去后,一行人总算上路了。


“那你为什么说想要解剖他呢”奇犽问道,“好奇”坦桑石回答,“毕竟我不了解人类的身体构造呢,之前可从没见过,有机会当然想好好观察一下”。“难怪啊……”


多选战之后的挑战对他们来说不算困难,都是些比较经典的陷阱,坐矿车啊,猜电流啊,躲激光,被滚石追之类的。他们终于到了最后一个房间。


“这里有两条都可选”理伯的声音再次出现,“一条可供五人通过,但困难且漫长,至少要45个小时。而另一条只能让三个人通过,而且简单,只要三分钟就可以到达塔底,开始选择吧”。结合理伯的话以及满墙的武器,明显是想让人自相残杀的地方。


而坦桑石明显对武器感兴趣,有好多样子都没见过,他拿下一把大砍刀,细细端详着。而另一边的几人正在讨论着如何过关,但也没结果,雷欧力想把坦桑石喊过来,但坦桑石被人一喊吓了一跳,手中的刀不小心掉下来卡在了地上。


“有了!ヽ(^Д^*)/.”冈想到了好办法。






——————





“405号雷欧力,403号酷拉皮卡,404号冈,99号奇犽,406号坦桑,通关时间:32时09分”



原来,冈的办法是把五人通道的墙壁打掉,这样五个人就都能从三人通道走到终点了,不过还是被坦桑石是小小的震惊了一下。本来是五人轮流拿斧头破墙,凿了有一会儿,只破开一层。坦桑石让他们站远点,抡起长锯,一下就把剩下的石壁砸穿了。“卧槽,坦桑你力气有够大的”雷欧力震惊,“?还好吧”在宝石人中,他的力气也不算特别大。不过,最后能顺利通关就是了。

剩下的一天多过的还算安稳,当然如果没有西索时不时盯着看就更安稳了,不过大厅中的人也多了起来,不方便说话,大家也就抓紧休息了。




——————



很快,第三场考试结束,通关人数25人,来接应的飞艇也来了。不过,比上次小,只有五个房间,考生分成五组在内等待,冈一行人亳不意外的分到了一个房间,而被分到和西索一个房间的巴东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房间虽然小,但也还算舒适,还有供人消遣的书和电视。雷欧力摊在了一个沙发上,说,果然还是这个舒服。酷拉皮卡和坦桑石坐在另一个沙发上,奇犽和冈在一边玩。


接着,坦桑石把斗篷脱了下来,长时间没照到光,让他感到很难受“呼——清爽多了”,“唉?——”冈好奇的凑了上来,坦桑石这才发现众人看他的眼神,“嗯——我长得,不丑吧?”这让他有些尴尬。“坦桑原来长这个样子啊,真的是宝石唉,闪闪发亮的好漂亮!”冈兴奋的说,“是吗”,客观来说,确实如此,宝石人的身材纤长,脸也小,加上晶质的眼睛和透亮的头发,没有哪一个宝石人是不好看的。



“你就不怕我们卖了你?”奇犽使坏的说到,“不,我挺信任你们的”坦桑石边把稿子掏出来边回答到,“如果想拿到钱的话,早在萨巴市的时候,你们就能把我卖掉”。“这个上面写的是什么?”见过坦桑石样貌的酷拉皮卡没有那么震惊。“之前写的老东西了”坦桑石边整理边回答着,“我们叫它‘博物志’,而我就是编者,想看看吗?”,“好”酷拉皮卡接过翻看了起来,“很详细呢,特别是关于物种的”,“毕竟是花了很长时间”坦桑石有些骄傲,“从我接任这份工作到现在,我一直在完善它,也算是心血。我现在准备装订它,喜欢的话,你可以帮我定目录”,“乐意至极”。



“这个是……”酷拉皮卡翻到了记录月人的日记,“……之前带走我同类的月人,也是他们让我知道,什么是仇恨”,坦桑石的眼里闪过一片阴影,“由于长生种的体质让我们什么都无法放弃,所以才会记这么久吧……”,酷拉皮卡对此深感同情,“仇恨,会让人铭记,你们也未必没有情感吧”,“这么说也对,怎么说呢……至今我所见过的……”



刻骨的仇恨,强胜的自尊,希望被认可的期盼,修复心爱之物的执念,不希望失去在意之人的痛苦,以既……


过量宛如剧毒的智慧”坦桑石如此说到

“过量的智慧也是毒药”青金石如此说道,



“这样吗……”酷拉皮卡若有所思,宝石人的三观他还是不适应。“啊,好了,现在这样穿起来就可以了”坦桑石去翻找穿书针,却找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唉?压在底下的这个是?”他抽出来了之前穿的长手套和大腿袜,本来是为了防止与低硬度宝石接触碎裂,现在正好可以用来掩藏自己宝石人的身份,思考过后还是穿上了。


过了一会,广播中传来集合的通知,第四场考试马上开始。




——————



之前对武器的描述有错误,这里说一下,应该是长锯,不是砍刀🙏🏻sorry(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错的,我这猪脑袋)



专门去设定集里截的图


——————

亚历山大变石

简介:

硬度8,性格随和,是个不折不扣的月人研究狂,因为搭档金绿宝石被带走而放弃了战斗,为了铭记仇恨,改做研究月人的文职工作。见到月人时会从蓝色变成红色,进入癫狂状态对月人进行攻击。





——————


坦桑石所说的情感是有对应人物的,大家不妨可以找找看



写的比较赶,到后面几段几乎没啥耐心了,之后调整好会改,但是要忙学习,估计不会多。


求求大家和我说说话吧(இωஇ ),评论就是动力!!!!!!||Φ|(|T|Д|T|)|Φ|| 






——————


评论(18)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